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曲靖市民政局党组组织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09-19 09:46:48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9月15日,中共曲靖市民政局党组组织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是保证党长盛不衰、发展壮大的根本之策,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推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马中华教授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祖平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在党建方面,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结合马中华教授的授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方面,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职业素养,凝聚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树立为民造福的公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工作中要有爱心、耐心和同情心,要切实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充分发挥民政工作专业优势,把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敬业精神一流、行业标准一流、服务水平一流、人才素质一流上,要大力弘扬为了事业默默耕耘、不求回报的民政“孺子牛”精神;在民政事业发展方面,要弥补薄弱点、消除风险点,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市民政事业行稳致远,重点检视为民情怀上、职业精神上、专业能力上等8个方面的问题,通过深入查摆整改,消除风险隐患,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