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

2022-09-16 08:55:00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为切实抓好全市统计监督工作,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先后经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和六届市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2年8月28日由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确保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提出21项具体落实措施,其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3条,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6条,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5条,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督2条,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5条,每条措施均明确了主要内容及责任单位,确保统计监督各项工作有支撑、有抓手、有实招。

《实施方案》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3个方面,明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统计监督工作,推动统计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联系人:蒋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