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97次会议

2021-05-31 16:00:18   来源:    

      5月31日上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97次(2021年度第24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朱党柱、孟凡兵、张钧、唐开荣、龚加武、谷超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副市长 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审议《曲靖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审议《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修订稿)》;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强化苗源保障,做实做细应急保障和预案准备,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目标与曲靖“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起来,围绕“四个定位”科学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立足曲靖发展目标,深入研究、科学谋划,进一步厘清发展方法和路径,谋划和实施一批事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民生,要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按照中心城区、县城、集镇、农村分类采取应急保供措施,超前谋划、高位推动,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