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到马街镇、大莫古镇开展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

2021-03-19 17:33:46   来源:掌上曲靖   
        为保障陆良县马街镇、大莫古镇顺利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2021年3月18日至3月19日,陆良县爱卫办牵头县城乡综合管理局、县卫生监督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精心抽调12名人员组成指导组,到马街镇、大莫古镇开展调研并指导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工作。 
        指导组对照标准,分成9个专家小组,分别对各乡镇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学校、垃圾处理厂、卫生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现场指导,围绕爱国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及饮水安全、镇辖村、单位家庭卫生等内容,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各乡镇创卫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就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向乡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反馈。
        检查指导期间还对有关乡镇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等开展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