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上好爱国卫生开学“第一课”

2021-03-05 17:03:24   来源:麒麟区爱卫办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麒麟区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举行“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多媒体课件、课堂活动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学生熟知“七步洗手法”,学会正确洗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帮助孩子们“收心”的同时,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
        在加强健康教育的同时,麒麟区各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教学楼、体育场、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大扫除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养成不乱扔垃圾,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
        各学校为了确保教学秩序安全有序,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安排专人对教室、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深入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在各学校落地落实,营造疫情防控健康环境,筑牢守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
        据悉,麒麟区299所学校通过上好爱国卫生“开学第一课”,向家长发起倡议,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从校园辐射家庭,扩大健康教育覆盖面,让人人成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