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带队调研师宗县电商创意园项目建设情况

2021-11-08 14:06:00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带队调研师宗县电商创意园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地建设的基础上,勠力落实国家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将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以“腾笼换鸟”的方式建立电商创意园。

2021年11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带队调研师宗县电商创意园项目建设情况。师宗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竹祥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局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曾庆等领导陪同。

师宗县电商创意园师宗味道馆内,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就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的建设情况对朱兴友一行及陪同领导进行汇报,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服务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品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建设、溯源体系和大数据体系建设、电商扶贫工作开展、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等方面。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以及师宗味道馆工作人员还朱兴友一行以及陪同领导介绍了师宗本地农优特产以及品牌包装设计理念。

随后,朱兴友一行及陪同领导在师宗县工业信息化与商务科技局赵青副局长及电商创意园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分别参观了电商创意园内的师宗味道馆、民族特色馆、乡村特色馆、牛气冲天馆以及木艺馆,体验到了师宗民族风情及民族特色小吃,了解了师宗农特产品、手工艺术品,品尝了师宗本地生鲜水果。

师宗电商创意园区以“1+N”服务体系和O2O集群平台为运作导向,即“1个平台,N个服务”的概念,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商务办公、产品展示、仓储物流、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商业配套、生活配套等集成性服务;通过实体+网络,依托全国仓储物流配送,打造电商运作良性生态圈。

下一步,师宗将继续抓好电商体系建设,打造一个集电商服务、产品开发、农户增收、企业发展、人才培训的可持续发展的县域电商生态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