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包装升级发布会

2021-07-28 14:30:00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2021年7月23日,云南省师宗县“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包装升级发布会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出席会议,县工信局电商科科长杨文玉、淘金集团师宗项目负责人周映忠、“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设计单位代表以及县内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文玉科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加快师宗县农产品和文化产品品牌培育的进度,通过开展品牌策划、包装设计和营销推广,进一步推动师宗农特产品借助电商渠道销售到全国各地,借力电子商务推动师宗县传统企业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首先,赵青副局长对“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应用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包括区域公共品牌的设计理念、授权使用、宣传推广以及品牌包装的设计使用等情况,并就包装升级后的礼盒生产和采购、视频拍摄时体现区域公共品牌授权、应用区域公共品牌开展各类活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同时,赵青副局长指出了示范项目和各相关企业在应用区域公共品牌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区域公共品牌的应用一定要遵循规律、用好方法、走宽途径。

随后,品牌设计方代表围绕“‘味’立师宗,食之有‘道’”的设计主题,从品牌设计、产品包装、展厅包装、展厅陈列、文创衍生品等方面阐述了十多款师宗农特优产品包装的设计理念,这些产品包括薏仁酒、宗竹酒、壮乡花米饭、云雄米线、雨柱雪桃、黑尔糯米、葵山面条、柠檬和沃柑等。

师宗项目负责人周映忠针对“师宗味道”线上商城和线下展厅的建设运营、直播带货和短视频推广等网络营销工作的开展、产品供应链的构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青副局长指示,师宗本土企业要和县电商公服中心加强深度合作,打造优品优价。下一步,将由师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品牌设计单位对县域产品进行筛选,最终确定9家企业的10款产品进行包装升级,并将“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植入其中,助推师宗县农特产品以全新的面貌走向市场。

会议最后,赵青副局长提到,不久的将来,师宗县将在电商创意园打造一个县域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引进和培育更多优秀的直播人才,全力做好师宗农优特产的品牌化、趣味化推广。

未来,淘金集团师宗项目将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响应政策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将师宗扶贫产品、农优特产通过电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加速当地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