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直播达人为家乡“带货”,吸引了2万余人!

2021-05-04 14:59:00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今年,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人猝不及防,在几乎所有行业面临巨大危机和考验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媒体电商“一”军突起,快速增长,这对农产品电商来说,无疑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互动性强、参与感强、动态直观的电商直播,已然成为农产品精准营销新手段。

2020年4月22日下午,云南省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手李林峰、何星儒等当地直播达人,通过快手、有播等直播平台开展了一场以助推“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为主题的直播活动。

普瑞集团出品的薏仁面条、薏仁丽蓉早餐,云雄实业干米线、凤凰谷食品有限公司鸡枞油、玖源商贸云师青果酒、龙庆束米甸黑火腿、诺洁食品有限公司葵山瓦葵面条、赞恩农业农家散养土鸡蛋等师宗特色产品一一亮相直播间。

在3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最多时达到2万余人,主播们对产品的原材料、生长环境、制作方式、烹煮方式及储存方法等一一详细介绍,新奇的农产品推介方式引起观众的兴趣,直播间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酒香也怕巷子深”,网络直播如今已经成为农产品线上宣传销售的一条新颖且高效的渠道。近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作客村民直播间时也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下一步,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也将继续发展一批熟悉网络又热爱农村的“农村主播”走进网络直播间,在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将地方的民俗文化、特色农产品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