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17年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关于自然保护区规划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研究不够,整改力度不大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2020-10-21 10:58:11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17年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关于自然保护区规划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研究不够,整改力度不大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现将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17年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关于自然保护区规划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研究不够,整改力度不大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自然保护区规划范围划定与林权、旅游开发规划及矿产资源开发衔接不够,开发与保护矛盾突出。2003 年8 月批准的师宗菌子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将2000 年之前已开发建设的菌子山景区也划在保护区内,造成菌子山景区与保护区核心区重叠,划入保护区范围的林权和旅游景区与保护区保护要求之间矛盾突出,与保护区重叠的矿权矛盾突出。
    二、整改措施: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限制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开发建设活动,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的矿产资源开发活动管理。
    三、整改情况:2017年7月7日师宗县林业局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师林罚责通【2017】第001号),责令菌子山景区停业。菌子山景区通过师宗旅游、掌上曲靖微信公众号、云南网、云报客户端等新闻媒介及景区入口张贴停业标识对外发布菌子山停业公告,期间不对外开放和经营,同时封堵景区各入口。其后长期安排3名工作人员值守同时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劝诫,禁止游客进入景区。
    四、组织自查自验情况及结论:
    该问题已按照整改方案措施清单中的要求,全面完成整改。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