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电商助力,人人消费助农

2020-07-10 14:59:28   来源:市商务局   
       在曲靖市师宗县竹基镇坞白村扶贫产业园里,种植着一大片冬季草莓,可日产草莓一吨,质感多汁,香味浓郁,富有光泽,昔日里人满为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再遇冷,成熟的草莓无人问津。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在接收到竹基镇草莓园区负责人发出的草莓滞销求助信息后,积极了解具体情况,于2020年5月13日—24日,组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草莓基地,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草莓节”采摘直播活动。
       为帮助打开滞销草莓销路,竹基镇镇长主动当起“推销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竹基镇坞白村的草莓宣传带货,基地负责人针对草莓的口感特征、种植管理模式、生态环境等方面通过小视频的形式一一为大家介绍。

       活动前期依靠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一部手机芸品荟、师宗城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助力推广,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对接销售渠道,搭建线上销售渠道,短短两天内完成产品广告、产品详情页的制作,产品上架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商城等工作。
       5月16日活动当天还邀请到当地知名网红团队及直播达人利用抖音、快手、有播等平台进行直播销售,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直播团队进入草莓基地,主播们现场采摘、品尝,一边介绍着手中的草莓,一边和直播间的粉丝互动,在短短的三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观看人数达两万余人,迅速为竹基镇坞白村的明星产品增加了曝光度。

       同时,形式多样的寻找“草莓之王”、入园“狂吃”比赛、寻找“最佳幸运儿”等活动也极大地提高了游客们的采摘积极性,整个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热闹不断。活动开展期间,入园采摘人数3000余人,销售额累计达6万余元。
       下一步师宗县将继续加大对县域农特产品的宣传力度,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优势助推县域优质农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