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一天之内订单近5000,罗平椪柑火了……

2020-01-07 14:32:24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夜之间,4896个订单,24480公斤销量,全国至少5000人同时品尝到了来自罗平的椪柑。一扇门电商集团在2020年迈出助农产品上行的第一步,成果喜人。

        “我们长底的椪柑好,买的人不少,平时媳妇背着几大篮子到公路边摆摊,每个星期的街子天(赶集)我们也会用三轮车拉着到街上卖,一天的销量那就难说了,运气差的就卖个三五十块,运气好的时候也会到几百块甚至上千,从12月份卖到2、3月,人是很累,不过也没什么,咱们农民,不就是挣个血汗钱么?你们做电商的一个晚上就卖几吨出去,真是吓人。”果农李兴碧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言语间透露着对电商销量的不可思议。他略显局促,一边称重,一边向笔者诉说着往年卖椪柑的情况,表达着心中的感激之情。
       罗平县工信商科局领导表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为的就是助农惠农,紧跟时代步伐,通过电商手段将罗平的农特产品卖出去,这是我们工作的要求,也是初心。”

        罗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的重点项目,承担着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任。2018年12月27日,杭州一扇门电商集团通过招投标方式与罗平县工信商科局签署罗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运营合同,负责项目整体实施工作。经过2019年一年的努力,目前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13个,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77个,并规划6条物流路线,搭建完成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为农产品上行打下基础。2020年,重点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通过电商助力本地农产品上行,培养培育农村电商从业、创业人才,孵化农村电商团队及电商企业,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和经济发展。

撰稿人:陈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