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罗平九龙街道采取五项措施抓好商品林采伐

2015-10-23 08:37:33   来源:   
       为确保2015年商品林采伐工作顺利并圆满完成,九龙街道在回顾、总结过去商品材采伐监督的基础上,认清形势、精心组织,采取五措施抓好2015年商品林采伐。
       一是街道办成立了商品材采伐领导小组,负责商品材采伐的日常工作。对人工商品林采伐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协调处理好林区社会矛盾问题。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采取商品林采伐定点、定人,谁设计谁监督采伐的办法,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督促采伐工作按规定动作执行。
       三是制作了拨交单,采伐前,站上监督采伐人员通知采伐者、林农到实地,告知采伐的面积、方量、采伐的方式,三方签字认可,并留下照片,付在拨交单后存档。
       四是制作了林农承诺书,承诺积极配合作业设计者、采伐者、林业站监督人员到采伐地块进行伐区拨交、明确采伐的范围、四至界限,采伐地块没有纠纷,按时交纳造林保证金、按时完成迹地更新造林。
       五是采伐者承诺书,整过采伐过程都按林业站监督人员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商品材采伐工作,绝不超方、超范围采伐。
       2015年县上下达九龙街道办事处商品林采伐指标7000立方米,上报审批了6646立方米,共涉及17个村(居)委会,124个采伐点,最大采伐点817立方米,最小采伐点4立方米,树种桉树、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