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会泽县全面完成两条出境公路的绿化工作

2015-10-23 08:32:56   来源:   
       近日,会泽县完成了省道S209大海乡境内通道及S303 娜姑境内通道绿化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00余万元,由会泽县林业局筹措。
       省道S209是大海乡居民外出至昆明的重要通道,省道S303是娜姑镇群众前往县城、省城的重要通道,也是会泽县由西出境通往巧家县、四川省西昌市、会东县、会理县的重要通道。两条道路的升级改造在2015年6月全面完成。7月县林业局抽调技术人员对两条道路的绿化项目进行了规划设计,省道S209绿化施工里程27.4公里,栽种5390株行道树,依路段栽植香樟、昆明榆、雪松、花楸四个乔木绿树种。省道S303线银厂坡至小江段公路绿化施工里程28.4公里,栽植柽柳80株、凤凰木1040株、蓝花楹2360株、滇朴580株、球花石楠580株。并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整个工程在8月中旬已全面完成,经过检查,目前绿化树木的成活率较好。
       通过公路绿化,不但能够减少公路沿线滑坡、泥石流的发生,有效稳固公路路基、保护路面,大大降低公路维护成本,延长公路使用寿命;还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增添森林美景,促进大海乡、娜姑镇新农村建设和旅游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