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朱兴友到会泽调研“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2015-10-22 09:05:34   来源:   
  10月12日至13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兴友深入到会泽县马路乡、老厂乡调研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朱兴友到会泽调研“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朱兴友一行先后深入会泽县马路、老厂两乡的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种植养殖大户、部分村组及农户家中实地调研;召开了乡、村、组干部座谈会,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意见,并帮助协调解决了基础设施、美丽家园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问题。朱兴友还到他结对帮扶的马路乡大坪村、老厂乡尹武村的4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学、致贫原因、脱贫打算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各户的情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脱贫中的实际困难。



走访农户

  调研中,朱兴友指出,“挂包帮”“转走访”是省委的重大扶贫决策,扶贫的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人口。朱兴友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遍访贫困户,实行领导挂村、部门包组、干部帮户的扶贫责任制,真扶贫,扶真贫;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的要求,深入全面调研,摸清搞准情况,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组,以及所有贫困户的脱贫方案;要围绕各年的脱贫目标,围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方面研究具体的乡、村帮扶措施,以户为单位研究具体的脱贫办法;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在“转走访”的基础上,落实“挂包帮”责任,站位高一点,思路宽一点,结合国家扶贫开发“四个一批”的大政策及当地实际,制定脱贫方案,分类施策,精准扶贫到户,统筹实施项目,确保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