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财政局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发展

2015-10-19 10:58:24   来源:曲靖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融资艰难等不利形势,曲靖市财政局多方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推动全市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落实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对企业在项目投资建设、扩产促销、纳规统计、减轻负担等方面的奖励和扶持政策进行细化和量化,寻求政策支撑点,推动工业企业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2015年市本级安排工业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5亿元,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围绕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条主线,全力打通煤及煤化工、铝产业、不锈钢三条产业链主通道,引进培育、做强做大新材料、生物资源加工、装备制造业、轻工四大产业。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升级改造、技术研发、节能降耗、招商引资等投入。
三是主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开展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服务。把企业助保金和政府风险补偿资金结合起来,组成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增信和风险补偿,帮助经营较好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