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发区财政局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帮建工作

2015-10-19 10:47:42   来源:曲靖市财政局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两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帮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下设办公室及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全力做好西城街道大海哨社区响水街村民小组美丽乡村建设帮建工作。二是进村调研,吃透村情。深入帮扶户家中查看房屋情况,了解家庭状况,同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座谈,详细了解响水街村情民意、产业发展现状等,认真吃透村情,为帮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建言献策,编好规划。实地查看工地建设情况,并对规划相关节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确保建设更切合实际,更具备科学性、前瞻性。四是加强督查,确保进度。对新农村建设资金设立专户管理,对各部门、社会捐赠资金实行预算外资金专户管理,确保建设资金的专款专用,定向捐赠资金落实到指定困难户手中。五是强化措施,真帮实促。针对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做好联系协调,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