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与重庆市实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联网结算

2015-10-15 15:29:09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从2015年7月起,曲靖市启动与重庆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凡符合异地就医条件或需转院到重庆市住院治疗的参保职工,只需到各县(市、区)医保中心办理备案手续,携带身份证、异地就医凭证就能在重庆市定点医疗机构享受垫付住院医疗费用,属于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由就医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个人不需全额垫付住院费用。目前,重庆市已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分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大坪医院、重庆西南医院等10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曲靖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即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