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处理公路塌方险情

2014-12-16 14:29:26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除险情 保畅通
——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理念
        最近,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接到江石管理处国道324线罗平(江底)至陆良(召夸)k17+000(下行线)处发生边坡塌方险情的报告。获悉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派出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查看险情、制定抢险方案,力保公路畅通。
        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该路段一片狼藉,边坡塌方淤泥达10多立方,大量泥沙和石块堆积在应急车道上,给过往群众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地隐患。技术人员立马将现场情况向公司汇报,并请求派出20余名抢险队员、1台挖土机及相应车辆和物资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
       抢险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后,根据险情将人员分作现场抢险施工和安全保通二个工作小组立马投入紧张有序的抢险中。一些队员在施工路段设置安全提示牌、道路施工牌,并摆放成排的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通行、确保安全;一些队员抓紧对山体上松动的泥土、石块和排水沟、天沟进行清理,一时间,现场机声隆隆,吼声震天,队员们工作繁忙而艰辛,汗水与泥浆将相挥洒……最终,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出色地完成了抢险工作,及时地保证了江石公路的畅通,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