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紧盯矛盾不走神 强化整改出实招

2014-12-16 14:33:12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着力整顿客运市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结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中列出的整改事项,从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问题着手,优先整改,重点整改。

        针对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反映的“对行业管理工作关注、重视不够,监督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农村客运市场混乱,老百姓怨声载道”以及近期“花山—曲靖”、“越州—曲靖”、“珠街—曲靖”等线路客运市场秩序混乱,屡次出现驾驶员集体停运、上访等情况,局党委及时组织人手,对运政部门及客运行业进行了。

        在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局党委书记田琨亲自带队,深入矛盾较为突出的沾益运政所、麒麟运政所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沾益、麒麟两地存在点多、面广、线长、执法人员不足的现状,对此,田琨要求,各级运政执法部门要从自己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积极争取上级和当地政府、公安、城建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把整顿、规范客运市场与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紧密结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客货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市局的安排部署下,市运政处、沾益运政所、麒麟运政所积极行动,针对沾益区花山方向进入曲靖中心城区麒麟花园、火车站的非法经营、串线经营有所抬头的趋势,切实采取措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沿线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行为。

        ——市运政处专门成立了“打非治违”及汽车客运站周边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处领导亲自挂帅,各运政所所长、稽查科、客运科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组织、指导、督促全市客运市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市运政处稽查科组织对该线及麒麟花园、火车站周边长期从事非法道路旅客运输的“钉子户”实施重点监控、从严查处,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据统计,9月2日至5日,从重查处非法经营、串线经营客运车辆10辆。

        ——沾益运政所联合当地公安、交警对花山方向的客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共查处非法营运和窜线车辆9辆。同时,为强化沿线稽查力量,加大“打非”力度,该所还组建了一个稽查中队常驻花山,实施24小时蹲点稽查。

        ——针对麒麟花园、火车站周边非法客运时有抬头的情况,麒麟运政抽调人员,在原有4个中队基础上组建了“城市稽查中队”,专门负责稽查城乡接合部、车站等旅客聚散地的道路客运领域非法经营行为,查扣非法从事客运车辆5辆,较好地维护了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