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四季度跟踪审计工作

2014-12-08 17:38:19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近日,曲靖市审计局精心组织,积极开展2014年第四季度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这次跟踪审计的时间范围截至2014年底,审计对象由原来的23个部门单位增加到24个,主要内容由原来的19类增加到22类。根据审计内容和重点,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对重要事项延伸部分企业和建设项目,相关事项将延伸到有关部门和单位,确保跟踪审计质量高、效果好。
    一是继续明确由法制科负责具体组织审计项目的实施,并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全市该项审计日常工作;传达审计署、省厅、市局领导小组的要求;掌握全市跟踪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收集相关资料,及时编发审计工作动态、信息;汇总全市审计结果,起草市本级审计报告等;负责与曲靖市政府督察组、市政府办公室督查科的沟通协调,下发、收集9个县(市)区及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审计局相关资料。
    二是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困难,从各业务科室和综合科室抽调30余人组成10个审计组,负责对该项目的审计实施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的审计力量。
    三是于12月5日发出《审计通知书》,要求各有关部门及时、逐一对照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明确的各项量化指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及曲政办发〔2014〕88号等相关文件确定的分工任务,做好截至2014年12月底的自查工作,并形成书面的自查报告,于审计组进点三日内送交审计组。
   四是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及时向本级政府领导汇报,及时布置相关单位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于2014年12月15日前汇总报市审计局,做好迎接省审计厅和曲靖市审计局抽查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