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陆良县201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2014-12-01 10:36:48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前,陆良县2014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已顺利完成,整个招聘工作做到了“一早、二快、三规范”。“一早”即计划早。按照市级部门要求统一完成计划申报、报名以及笔试工作,做到各个环节及早落实、及早组织。比如,笔试结束后就立即着手面试事宜,制定面试方案、发布面试公告、联系面试考场,体检、考察以及公示环节,均是提前谋划、提前安排,一环扣一环。

  “二快”:一是面试实施快。笔试成绩公布后,不论是非教育系统招聘还是教师招聘,从面试资格复审、制定面试方案、发布面试公告、发放面试通知书、面试等诸过程仅15天即完成。不让考生有过多的心理煎熬,不让考生过多参加各种面试培训班,相对体现考生的真实面试水平;二是体检公示快。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当天即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对整理公示在指定网站,及时通报到考生。同时,为了使考生早一点安心,及时与体检医院联系,把体检工作安排在双休日进行,快捷高效地完成了220名考生的体检工作。

  “三规范”:一是方案规范。招聘方案、面试方案规范,工作机构健全。非教育系统和教师招聘工作都根据考生和录用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全面、详尽的实施方案,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领导责任人,确保整个招聘工作有章可循。二是程序规范。从招考公告的发布到考察结果公示,均在陆良人事人才网或曲靖人事人才网上发布,明确报名要求、条件、考试、资格审查,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做到周密组织、严格程序,防止漏洞,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是考试规范。尤其是面试的实施过程,通过采取“隔离、保密、监督、抽签”等措施,该公开的公开,不该公开的坚决保密,让向来倍受争议的面试完全暴露在阳光下,充分体现“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

  2014年,全县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17人,其中非教育系统81人,教师134人,定向招聘2人,三支一扶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