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2015年将完成1824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2014-11-13 09:28:20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10月15日上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曲靖市2015年农村公路项目计划安排会议。会议要求,曲靖要严格坚持建筑标准,加强监管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15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2014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中,宣威市行动迅速,完成情况较好,值得肯定;会泽县“8·03”地震灾害后,道路受损严重,下一步建设计划中将重点予以支持。各县(市、区)在建设过程中一要严格坚持建筑标准,即:按照四级公路单项行驶的标准实施项目建设,路面有效宽度不得低于4.5米。二要全力以赴推进“七公开”,即:建设计划公开、补助政策公开、公开招投标、施工管理公开、质量监管公开、资金使用公开、工程验收公开。三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各县(市、区)要确保在2014年10月启动建设,2015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建设,要把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

        随后,省交通厅、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市交通局三方签订了《云南省通村硬化路厅市县三级共建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各县(市、区)2015年建设计划:会泽县400公里、师宗县37公里、富源县450公里、马龙区31公里、宣威市300公里、麒麟区40公里、沾益区214公里、陆良县204公里、罗平县148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王彩春副厅长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夏华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田琨及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