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召开全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督查工作会议

2014-11-13 09:22:33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曲靖市委、市政府关于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的意见精神。10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玉才,市委常委、副市长夏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宝功,市政协副主席尹耀春,省公投董事长孙乔宝出席会议。

        会前,我市组成五个督查组,于10月8、9日,采取先督查、找问题、现场办公的形式,分别对各县(市、区)高速公路、铁路建设,农村公路建管养情况进行督查。

        会上,在听取五个督查组关于高速公路在资金筹措、工程进展、质量安全、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方面和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等情况汇报后,许玉才指出,五个督查组在这次督查中抓推进、找问题、提建议,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的。许玉才要求,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化解存在的矛盾和困难,积极筹措资金。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和施工方统一认识、达成共识,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不因征地拆迁等工作影响工期,涉及项目建设的部门要积极报送相关审批材料,依法依规建设,要建立联系机制,强化建设中的问责和奖惩制度。农村公路要围绕国家高速公路网、省公路网打破常规,优化调整规划,使乡村公路发挥连片效应,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保障。

        许玉才强调,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转变经营思路,营造服务环境,加大力度把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各施工单位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安全施工,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把交通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落实,加强农村公路的安保工程建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三年攻坚目标全面完成。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宝功、市政协副主席尹耀春分别就普宣、西石高速公路项目推进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省公投公司董事长孙乔宝表示将全力支持好曲靖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与曲靖市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付熙麟汇报了全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在建高速公路和铁路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