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严查奢华浪费建设 文化广场等87个项目纳入审计

2014-11-06 17:23:17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近日,曲靖市审计局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作为审计重点内容,加强对奢华浪费建设情况的审计监督。

  此次清理整治范围主要是2013年以来挪用财政专项资金、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和地标性建筑等奢华浪费性建设。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超审批权限、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以及化整为零审批建设楼堂馆所、以建设技术业务用房名义变相建设八个方面的问题。

  对照清理范围,剔除民生项目,2013年至2014年全市前置审计涉及楼堂馆所、文化广场、亮化工程等项目共87项,计划投资37.54亿元,对已完成工程部分审定前置审计价9.8亿元;全市结算审计涉及行政单位新建业务用房、文化广场、绿化工程、人工湖等项目共53项,计划投资5.68亿元,审定结算价5亿元。从全市前置审计和竣工决(结)算审计结果情况看,相关单位履行了建设审批程序,未发现举债建豪楼、造地标,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奢华工程,严重侵害百姓利益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