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4-11-05 15:48:14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10月31日,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暨半月学习会,重点传达曲靖市委活动办转发中央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曲群组〔2014〕26号)精神,并围绕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和全市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等方面作中心理论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中央、省、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了然于胸,坚决贯彻执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一鼓作气打赢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战。
       会议回顾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交通运输系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一把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听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立行立改;人均撰写读书笔记2万余字,组织230余人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征集到各方面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梳理出班子意见建议23条、班子成员共80余条、提出整改措施50余条,并逐步推进建章立制工作,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系统上下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完成好。三是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综合交通三年攻坚为重点,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行业改革,多措并举,推进高速公路及县乡公路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向社会充分展示交通运输行业好形象。四是进一步推行文明执法,注重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创新,坚持正面引导,做到教育与处罚并举,注重执法方式多样化,把宣传教育作为做好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增强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六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变革创新、务求实效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抓好原有制度规章的立新改废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