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11-05 15:41:31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10月22日,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范如春、副组长喻萍、成员张晖、陈丽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总结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段玉林主持,党委书记田琨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报告从4个方面总结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做好对照检查;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自我批评;四是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落到实处。
       报告认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取得了4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二是制度有创新:按照市委活动办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整改方案”针对梳理出的14个方面34条意见建议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并开列了“整改清单”;针对局党委存在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及整治时限;涉及制度建设的17个方面,如:半月学习会议制度、人员或车辆外出登记、“十不准”规定等,局党委列出了详细的“制度建设计划表”,明确了制度名称、制定依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等。三是作风有转变。局领导带头亲自动手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主动将临时借用下属单位车辆予以清退;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使用标准,调整办公用房、用途;强化机关内部劳动纪律,调整职工餐厅开餐时间,实行外出登记制度,严格进行管理。四是工作落实有力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年攻坚目标,以推在建、强招商、促开工、抓前期为重点,以十倍精力、百倍热情全力以赴推进三年攻坚战,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市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范如春高度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督导组认为,自开展活动以来,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跟市委部署,精心安排,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使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要有6个突出特点:一是学习教育抓根本,思想认识提高大。二是领导带头抓落实,示范引领作表率。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解决问题见实效。四是统筹兼顾抓谋划,各项工作同推进。五是从严从实抓督导,活动质量有保证。六是舆论宣传抓引导,群众参与热情高。同时,为巩固好取得的成绩,范组长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四是要继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41人对局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统计结果显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及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评价满意率均达到100%,活动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