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审计局结算审计促进建设项目管理

2014-10-31 09:12:59   来源:   
   曲靖市审计局在对总投资1.4亿元的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服务楼及机动车检测线项目结算审计中,把握四个重点,大幅度核减工程结算价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建设单位改进结算方式,加强项目管理。
    在审计过程中,面对投资额较大、项目类型多的特点,审计人员注重把握四个重点:一是熟悉工程结算资料,掌握工程结算总体报审情况;二是深入工地,有针对性地查看工程实施情况;三是认真对照合同条款,严格审查合同条款执行情况;四是抓住容易产生问题的变更工程,严格审查变更工程造价的合理性。通过第一个工程结算审计即核减工程结算价款481万余元,核减比例高达28%以上,揭示了因工程量不实、未执行合同单价、变更价款不合理、措施费用多计等原因,造成结算价款不实的问题。
    对审计结果,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表示今后将改进整个项目工程结算管理方式,聘请中介机构参与项目结算管理,规范工程结算,坚决防止报审结算价与审定造价偏差较大的情况再次发生,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