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工商举办基层工商所执法人员培训班

2013-09-29 17:28:14   来源:会泽县工商局   
  为提高基层工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工商所执法行为,会泽县工商局于9月25日举办了工商所执法人员培训班,就执法人员业务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班上法制股负责人结合工商工作实际,讲解了相关法制业务知识,一是从行政处罚的立案、调查取证、案件核审、告知、行政处罚决定等方面,引用具体案例,为执法人员逐一讲解了行政执法办案程序;二是从调查取证、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文书使用四个方面,对2013年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三是从防范执法风险角度,结合执法人员被追责的案例,重点讲解了与工商执法密切相关的诸多涉嫌犯罪应当移送案件的相关标准。
 
  法规股负责人还针对职业申诉(举报)案件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讲解了此类案件的办理程序、要点,并对基层工商所办理此类案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县局法制股负责人、基层工商所执法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会泽县工商局 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