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市煤化工产业督导协调组到陆良县督导调研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2013-09-29 16:06:50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   

 
  8月28号,市煤化工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毕志峰率队到我县督导调研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市煤化工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毕志峰,副组长展宏斌、李建军等一行在县委书记、县长陈锐、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红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骆德刚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米高集团、双胞胎饲料、滇锦新型墙材、广通叶绿素、新希望雪兰牧业、曙光农业科技、新威电子等十余家企业,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投入使用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在运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政府在服务企业上所采取的措施。
  2013年,我县先后万头优质奶牛标准化养殖,年产20万吨高效复合肥及年产6万吨硝酸钾项目,西石公路一改高项目,纸制品包装等18个项目被列入市级各类工业、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项目推进情况总体良好。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毕志峰、展宏斌、李建军对我县的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县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特色突出,产业发展的聚群效应明显,产业发展的支撑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势头好、后劲足,基础好、希望大。毕志峰要求陆良县要以“两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工作开展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机制,真情实意为企业搞好服务。要狠抓在建项目的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要继续在产业延伸配套上下功夫,在农产品生物资源加工上作文章,在打造品牌、做精做细上抓进步,着力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引进有质量、有市场竞争力、有长远发展前景、有进一步发展空间的好企业,强服务、抓落地,让他们尽快发挥投产效益;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安全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安排,做好明年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
  在听取了督导协调组的意见建议后,陈锐表示,督导协调组针对我县当前重点产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真情实意为陆良发展指路子、出点子,陆良县委、县政府将把督导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落实在行动上,加快我县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