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政协洪洲教育特别奖励基金会奖励优秀教师救助贫困大学生

2013-09-29 16:02:59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   

 
  8月19号,我县举行2013年政协洪洲教育特别奖励基金奖励优秀教师暨工商联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及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
  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平,县政协主席、县政协教育特别奖励基金会理事长赵华芬,县政协副主席马惠莲、董建文出席表彰活动并为受奖励优秀教师颁发证书,为受救助学生颁发奖学金。
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平在会上指出,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办好教育,培养好人才,是陆良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陆良重要的基础工程,是执政为民、造富一方的民生实事。
  王强平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重托,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肩负起培养学生成长的光荣任务。全县青少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抓好学习,全面发展,为将来立足社会,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加好油、充好电,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全社会要进一步弘扬尊师教、兴学育人的优良传统。各位企业家和社会热心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的高考奖教助学活动,一如既往地为县的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争创新的辉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共同为全县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赵华芬在会上讲话时希望全县教师要以受奖励的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精神,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受奖励的教师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永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本色,永远成为志存高远、师德高尚、教艺精良、身心健康、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好教师,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受资金助的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健康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面对挑战,勤于学习创造,真正做到贫穷不失志气,逆境不失方向,困难不失勇气,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以你们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素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据了解,县政协洪洲教育特别奖励基金会于1994年成立,先后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26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