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宣威召开

2013-09-13 10:35:21   来源:宣威政府网   

 
        9月12日,  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宣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云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张红云,曲靖市科技局局长田有芳,云南农业大学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普岳红,宣威市委副书记、市新农村建设总队长薄昆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光彩,宣威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文体广旅局、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宣威火腿产业办全体干部职工,云南省火腿行业专家及火腿企业负责人。
 
 
        云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张红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全省的大事,更是宣威火腿产业发展的大事。它将为全省火腿产业的技术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开辟火腿产业新的发展方式,以火腿技术创新为核心,搭建联合攻关平台,突破火腿产业链中关键技术瓶颈,形成火腿产业核心技术、产品、标准的技术创新链,实现联盟间的有效分工与衔接,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新的合作创新机制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实现联盟成员共同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商业化运用,培养推动产业持续发展人才,培育云南火腿行业产业集群,把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办成云南省农业领域技术创新的典范,为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曲靖市科技局局长田有芳讲话:成立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云南省科技创新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火腿产业发展方式、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区域资源优化和合理运用的重要平台。它将带动云南省火腿产业依靠科技提升改造、依靠创新推动发展,对云南火腿产业发展起到强大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推进曲靖火腿产业升级,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云南农业大学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普岳红讲话:云南农业大学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我省特色、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关键、共性技术为重点,进行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增强农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在原料和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畜产品深加工及研发等方面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进一步做好火腿精深加工研发,努力实现资源和技术共享,共同推动云南省火腿产业向前发展,为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威市委副书记、市新农村建设总队长薄昆仑讲话:宣威火腿产业发展正处在粗放型向现代化、标准化、集约化转变的关键时期,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宣威召开,是云南省、曲靖市科技部门对宣威火腿产业发展的肯定和对宣威火腿产业发展的重视,这将为宣威火腿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将为宣威火腿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理念,更好地为宣威火腿产业升级、拓展产业链和壮大发展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主持会议
 

 
       联盟牵头单位(宣威市火腿行业协会办公室)负责人范美刚介绍联盟组建情况: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火腿生产企业为主体,由宣威火腿行业协会办公室牵头,宣威市宣泰火腿有限公司、云南省宣威市荣升火腿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科创睿谷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与,以“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同发展”为宗旨,整合资源和科研优势,提升云南火腿品质和品牌,支撑和引领火腿产业技术创新,共同推进云南省火腿产业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大会还组织召开了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公用办公费用管理规定》、《知识产权管理规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并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及理事会成员名单、专家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名单、秘书长及秘书处名单。
        宣威市委副书记、市新农村建设总队长薄昆仑宣布联盟理事长及理事会成员名单、专家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名单、秘书长及秘书处名单;宣布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签订云南省火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