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举行西一环道路工程开工仪式

2013-09-13 10:33:46   来源:宣威政府网   
        9月12日上午,宣威市举行西一环道路工程开工仪式,参加开工仪式的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西一环指挥部指挥长胡选坤;市政协副主席、副指挥长程培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副指挥长范全位;云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陈定华、书记倪灿华;昆明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服鲜;西一环指挥部全体人员;西宁、宛水、虹桥三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居委会干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施工队的同志。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西一环指挥部指挥长胡选坤讲话并宣布开工,胡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西一环道路建设工程,起点位于环城东路与龙堡西路交界处,止于虹桥北云街,全长8.077公里,设计为城市Ⅱ级主干道,工程概算投资8.277亿元,工期计划一年半。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启动西一环道路建设,并调整充实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建设指挥部。经过指挥部、有关部门和街道各位领导干部半年来的辛勤工作,西一环道路工程相关建设手续已经完备,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现已具备正式开工建设的条件。
        胡副市长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西一环道路建设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各级干部、广大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心关注的大事。该工程的启动建设,事关宣威发展全局,对改善城市交通,开拓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助推“四个宣威”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把西一环道路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加强领导,强化速度意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一环道路工程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特别是在学习贵州发展经验后提出必须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建成投用,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因此,各工作小组、相关部门以及施工和监理单位一定要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特别是各施工单位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工程进度计划,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管理相关规定,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组织调度好施工力量,确保工程建设快速高效推进。要落实责任,强化质量意识。质量是工程的生命,要建立健全“业主负责、施工保障、监理控制、政府监督”四位一体的质量保证体系。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质量岗位责任制,把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实现质量、工期、安全的有机统一。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把工程程序关、材料关、质量关,以一流的监管确保建设放心工程、优质工程。要严格监管,强化廉洁意识。西一环道路工程共划分为五个标段,现已完成第三标段工程招投标工作。下步工作中,要继续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认真推行“公开招标、专家评标、业主定标、政府监督”的招投标办法,实行公开招投标。严格执行《廉政合同》制度,在签订工程施工项目合同的同时,要签订工程项目《廉政合同》,实行双合同管理,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对履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要加强对材料供应、工程分包、合同变更、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对工程预决算和开工、建设、竣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真正把西一环道路建设打造成廉洁、高效、优质的“阳光工程”。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兴赞主持开工仪式



施工单位代表表态发言



监理单位代表发言



宛水街道领导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