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省政府监督检查组到陆良县督查土地整治项目情况

2013-09-12 17:04:41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   

 
  8月12号,由省财政厅正厅级巡视员邓先培带队的省政府监督检查组到我县督查土地整治项目情况。
在省、市相关领导及我县副县长段有康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板桥镇和马街镇,实地查看了土地整治项目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结合农村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的调整优化,通过积极探索,认真组织开展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不断改善了耕地质量及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全县农业和农村劳动力,促进了全县农业经济发展,对农民增产增收和农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县作为全国116个基本农田整理示范县之一,自2008年开展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以来,完成基本农田整理6630.44公顷,新增耕地235.5公顷。工矿废弃地项目整理39.23公顷,新增耕地33.03公顷。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县土地整治项目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邓先培要求,我县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实施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宣传,切实做好项目区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参与管护的积极性;要充分履行现场管理职责,严格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抓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要依法控制,确保项目建设各项程序规范;要细致谋划,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要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单独核算,加大财务监管;要加大土地储备,力争通过土地开发整理,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