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第一组到陆良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2013-09-12 17:03:22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   

 
  8月7号,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第一组走进我县青山工业片区、中枢镇茶花社区蔬菜种植基地,调研我县招商引资、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在县委书记朱党柱、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乔红的陪同下,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带队的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第一组的专家走进我县青山工业片区,实地查看云南东来丝绸有限公司年产1200万米绸缎项目、新千佛二期缫丝生产线项目、新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5亿件套电子产品项目,了解园区整体发展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到中枢镇茶花蔬菜种植基地,调研蔬菜产业的发展情况。
调研中,县委书记朱党柱介绍了我县工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方式以及具体做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云南社科专家组一行也与企业工人、企业负责人及基层领导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第一组与我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就陆良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们在会上发言时认为我县“产业强县”的目标明确,产业发展的聚群效应明显,产业链条延伸增长加宽,产业发展的支撑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势头好、后劲足,有前景、有希望。专家为我县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时,专家们还围绕“怎样结合生态陆良建设发展农业”、“怎样培养和发展自主品牌”、“怎样解决产业配套性不强的问题”、“如何做好金融工作,打造金融产业”、“如何规避土地聚约使用中产生的风险”、“把农业产业做精做特,打造可持续发展农业需要怎么做”等等内容提出了许多有预见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朱党柱对专家组一行对陆良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地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总结和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完善好我县的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措施,将我县的产业逐步发展形成以基础产业为依托,技术先进、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