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陆良县畜牧业养殖小区和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助工作

2013-09-12 17:00:18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   

 
  8月9号,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畜牧业养殖小区和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助工作。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宏、陈晓竹的带领下,省市县人大代表先后到陆良金谷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新西兰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陆良牧场、云南爨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现代化规模生猪养殖、奶牛标准化养殖和山地牧草种植情况。副县长张晓芬参加视察。
  代表们听取了县畜牧局及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年来,我县畜牧业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服务与监管并重,狠抓各项工作,大力推行畜禽良种工程,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全县畜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到6月,全县出栏生猪105.94万头,出栏大牲畜3.7万头,羊11.32万只、家禽307.94万只,实现畜牧产值23.65亿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德文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副县长张晓芬介绍了全县畜牧业养殖小区和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助工作,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我县畜牧产业发展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代表意见建议,刘德文在会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养殖小区建设,推动全县养殖业的突破性发展;要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着力解决养殖小区建设“瓶颈”问题,为做大做强养殖小区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搞好配套服务,完善动物防疫体系,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采取“政府组织、上下对接、项目联动、部门齐抓”的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扩大招商引资力度,闯出一条多元化投入的新路子,提高养殖小区发展速度;要从良种入手,保证小区生产的优质种源、饲料供应,实现小区生产管理科学化;要搞好技术指导,完善服务体系,提高饲养经济效益;要加大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草原保护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草原保护营造良好氛围;要健全禁牧管护和草畜平衡检查机制,加强对草畜平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圆满完成草原生态保护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