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3-09-12 10:14:43   来源:宣威政府网   
 
        9月11日,宣威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招待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人事秘书股股长(或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乡(镇)长、组织委员,街道办事处主任、组织委员。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曲靖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机构编制、人事、财经纪律,从源头上治理、杜绝“吃空饷”现象,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省、曲靖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治理工作决心大、要求严,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确保政令申通,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深刻理解治理“吃空饷”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治理“吃空饷”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的督查力度,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宣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选坤要求: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吃空饷”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吃空饷”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危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也是规范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纪律的必然要求,更是顺应群众呼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突出重点,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吃透相关机构编制、人事政策和财政纪律规定,按照《宣威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摸清本乡(镇、街道)、本部门情况,建立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相关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专项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转变工作作风、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大事来抓,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而艰巨、重要而紧迫的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压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曲靖市及宣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把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从源头上杜绝“吃空饷”现象的发生。
 
 宣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韶发主持会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吕世宏作业务安排:吕局长从“宣传引导、重点落实、整改处理、抓好回头看”等方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介绍了《宣威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各种“吃空饷”情况及处理办法。

 
        会议为认真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是我市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规范广大干部职工的上班行为,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干部“立足本职、团结奋进”责任心,努力推进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人民团体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