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召开蔬菜品牌宣传主题媒体论坛见面会

2023-06-02 15:24:34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晚,陆良县邀请人民网云南站、时代金融杂志社、曲靖市广播电视台、曲靖日报社、曲靖新媒体等媒体朋友及县内优秀农业企业家齐聚一堂,举行陆良蔬菜品牌宣传主题媒体论坛见面会,共商陆良蔬菜发展大计,共谋品牌推介突破之策,进一步提升陆良蔬菜品牌知名度。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查智昌出席论坛会,对参加论坛的媒体记者朋友、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县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及成效。近年来,陆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两区一基地”发展定位,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培育出了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产品,形成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发展格局。2022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82.42万亩(含复种),总产量230万吨,综合产值突破220亿元,蔬菜产值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38.6%。2019年被列为云南省蔬菜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县,2020年被列为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蔬菜重点县。

查智昌表示,陆良县将紧扣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品牌兴县”战略,打好“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组合拳,进一步扩大“陆良蔬菜”品牌效应,提高市场占有率,把陆良建成全国优质蔬菜生产基地、西南最大的蔬菜交易中心和云南省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全力塑造“北有寿光、南有陆良”市场品牌形象。并希望各级媒体记者朋友、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资源,互利共赢,充分挖掘好、利用好陆良蔬菜文化底蕴,讲好陆良蔬菜品牌故事,让“陆良蔬菜”通达四海,大放异彩。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建磊出席见面会。县农业农村局、云南沃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蔬菜科技措施、营商环境、蔬菜产业发展成效作了交流。

 

记者:桑俊燕 邓赛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