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2023年罗平花海音乐节成功举办 近距离感受视听盛宴

2023-03-24 15:18:19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罗平花海音乐节在菜花节主会场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歌迷和罗平当地市民,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罗平花海音乐节邀请到了中国内地男歌手许巍、野孩子乐队、低苦艾乐队、马帮乐队倾情演出。1995年,许巍作词作曲的歌曲《执着》,由田震演唱而广为流传。之后又创作出《故乡》、《蓝莲花 》、《旅行 》等优秀作品,他的歌声陪伴了我们多少80后那些最难熬的青春岁月。许巍是华语摇滚标杆人物,他的歌曲中有着澎湃的激情和蓬勃的力量,他真诚的歌词一如田园的朴实与动人,他游走在城市间吟唱生命,唱出每个人的青春与灿烂。有人说,许巍的歌曲在每个人的青春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永远无法抹去的回忆。

 

 

内地优秀乐队带你尽享摇滚花海狂欢夜,来自广西极具西南文化的马帮乐队,一直致力于在中国西南传统根源文化和方言文化的基础上,对更多摇滚、雷鬼、轻音乐、民谣音乐融合进行再探索,在用自己的母语方言唱山歌和彩调带来了极富激情和现场感染力的节奏律动。伴随着他们的音乐和舞步,马帮乐队在舞台上绽放着西南文化融合世界音乐的魅力。

 

具有明快而富有民间色彩节奏演唱风格的野孩子乐队,对现代音乐和民间传统音乐的有机结合,使他们的音乐既不是对传统民间音乐的简单模仿,也不是生硬的改编传统民间音乐。离开家的磨练和对音乐的执着注定了他们音乐中如大西北的坦荡和多产,他们的作品记叙着中国民间音乐的历史。民谣的江湖里只要提起“野孩子”这三个字,就像面对一位德高望重的武林前辈。多年来所创作和演绎的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民谣作品,足以令野孩子成为公认的确立中国新民谣高度和标准的一支乐队。

 

人称中国民谣摇滚开山乐队的低苦艾乐队,低苦艾乐队创造出以民谣为基调的摇滚风格,在现代音乐世界中独树一帜;并凭借敏锐的感受力和表达力,以音乐为介质,传递对社会与现实世界、内心情感的关注,已然成为当代最有代表性、气质最为独特的摇滚乐队之一。低苦艾作品的艺术价值与强烈的人文关怀,启迪了无数后进乐队,也带给乐迷丰富的精神给养。代表作《兰州兰州》,通过诗化的语言和旋律,唤起当年青年人群回归精神原乡的浪潮。

 

演唱会现场,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时不时引发现场大合唱,现场气氛又一次被推向高潮。演出人员与现场观众的交流互动,使台下的尖叫声不绝于耳。观众们挥舞的双手与舞台的灯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台上台下完全融为一体。

 

观看演出后,观众反响热烈。“关于罗平,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当故乡与音乐碰撞,我们有用不尽的热情。在音乐节的狂欢中迎来春天,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让我们对美好未来充满了无限期待。”歌迷朋友激动地说。

【融媒体中心 记者】许志鸿 李忠桥 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