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农改水利保生产 实现“灌溉自由”

2023-03-24 14:43:55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在陆良县,全国农田水利改革试点项目持续发挥生产效益,解决了当地群众农业生产浇灌难题,为春耕生产“提速加码”。

小百户镇中坝村作为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先行试点,建成后实现了农田水利工程能够长期良性运行的目标,让山区7960亩农田实现了灌溉自由,随着农田水利改革和良性运行机制落地,水源上山、管道进田,有效解决了小百户镇镇近2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农田得到应耕尽耕、能种尽种。

今年以来,农户也有效抢抓了早春节令,丰富早春种植品种,由过去单一种植马铃薯,向现在的马铃薯、蔬菜和鲜食玉米多元种植格局转变,同时有效避开晚春与秋季作物的时间矛盾,为秋季作物种植赢得时间。截至今年3月份,全镇共完成小春作物种植面积4万亩。

 

陆良融媒:桑俊燕 陈怡彤 史延波 方贤

 

审核:桂云涛

编辑:史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