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推进12个村(社区)卫生所升级改造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2023-03-23 10:56:5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沾益区卫健局对全区卫生领域在建项目和即将开工升级改造的卫生室项目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工程施工的进展、工地扬尘治理及安全生产措施的相关措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查问题、促安全、保工期,确保各项建设工程按时按质完成,争取早日投入营运。这是沾益区卫健局在落实市“310”工程和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沾益区卫健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沾益为目标,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区启动了12个村(社区)卫生所升级改造,努力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质增效,为全区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卫健局专门成立“12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对已确定建设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内容进一步核实细化,明确了月推进目标和总体目标。

作为沾益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村(社区)卫生所升级改造工程,卫健局要求,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施工中对周边环境影响及安全生产等问题积极与所在乡镇、街道沟通,共同监督和督促,做到工程环保安全建设。同时要求项目责任科室要做好监督检查,督促项目单位修改完善并确定项目实施方案,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区级财政资金尽早到位,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

 

通讯员 杨俊鹏 谢斌

审稿 郑文俊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