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供销:备足“粮草” 绘制春耕保障图

2023-03-20 10:29:39   来源:罗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在供销社买化肥,真的很方便,打一个电话,他们就送到地里面来了。”“春耕播种时,遇到资金紧张,可以先从社里赊化肥,等待秋收成本回收后,又去付款。”近日,走进罗平县供销社系统各农资销售网点,各类春耕物资储备充足,分类摆放整齐,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供销社销售人员耐心地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介绍价格、作用、使用方法等情况,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农资组织供应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罗平县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利用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络覆盖城乡的优势,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开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及“早”谋划,备足“粮草库”。罗平县供销社系统提前按下备耕“启动键”,结合全县农业生产情况,自去冬开始,提前开展市场调研和供求分析,掌握种植结构变化和用肥用药需求,了解市场行情,较去年同期,各类化肥价格略有上涨。根据市场摸排情况,联系合作厂家,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以“质”为先,提供“放心肥”。指导督促系统内化肥销售企业严把进货质量关,完善农资商品购销记录,建立农资商品可追溯机制,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供销网络流通领域,促进经营主体保质稳价、诚信经营。密切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做好行业自律,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用“心”经营,搭建“服务桥”。大力开展农资配送、连锁直供业务,快速把农资商品及时配送到销售网点和田间地头,确保春耕期间农资配送畅通。同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农资经营网络优势,采取电话网络预约、送货下乡、延长营业时间、线上线下一体等多种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以各基层供销社为阵地,组织开展送农资科技进乡入村、指导农民科学用肥用药、无人机飞防等服务。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罗平县供销社早字当先,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化肥储备、调运、供应工作,助力全县春耕工作有序开展。”罗平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市场监测,加强企业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全力做好春耕保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持续打通农资销售与服务“最后一公里”。

罗平县供销社  贾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