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3-17 17:29:46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3月15日,马龙区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全区各级党组织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计180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适逢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过硬作风推动新跨越、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培训时机难得、意义重大。要转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同时也是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需要,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通过培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振奋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提高素质,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明确入党为了什么;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生活上入党,自觉加强道德锻炼和修养,做坦坦荡荡的合格共产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保证这次教育培训的学习效果。要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严守学习纪律,服从培训管理,确保培训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本期培训班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法纪、党史和红色史等内容进行辅导,通过专题讲座、现身说法、互动交流、观看电教片、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根本目的,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为民宗旨,提高自身本领,以良好的素养、优异的业绩、严明的作风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上好入党“第一课”,扣好党员“第一粒扣子”,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完全入党。(区委组织部:沈勇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