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2023-01-20 09:35:3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送福,墨香传情。1月13日下午,师宗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邀请了全县各级书法家为广大群众现场写春联、送祝福。县委副书记周航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慧主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孙平出席活动。

周航表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既是文化惠民的一项爱心举措,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达职工群众,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师宗县“帝师故里、楹联之乡”这块名片增光添彩,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凝心聚力,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的书法家现场为市民创作春联。一笔一墨氤氲着对春节的期盼,一纸一砚传递着美好祝愿。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迎春开笔,把祝福融入笔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不多时,“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副副内涵深远、寓意吉祥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既寄托着挥别虎年迎接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盼望,也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拿到对联的市民刘斌开心地说:“贴春联、贴‘福’字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今天现场拿到书法家们写的春联和‘福’字,年味更浓了,春节更有意义了。”

一张张春联承载着满满的关爱和祝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书法家文建才说道:“我们这一次参加‘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就是用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福’字,渲染一种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老百姓近距离的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一种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文化和旅游局、书法家协会、文化馆联合举办,联合举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对150余名环卫、保安职工进行双节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