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洁家园我先行,绿美乡村共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3 16:57:29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上午,区委办公室、区住建局、呈钢集团、云南能投、安厦集团、建行马龙支行党支部以及通泉街道党工委联合到大龙井社区老角寨居民小组开展“清洁家园我先行,绿美乡村共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区委书记李伟,区委副书记晏玉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冯中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铲子、钳子、锄头等清洁工具,对村内道路边、沟渠内的杂草、枯枝落叶、垃圾杂物、淤泥灰尘进行全面清理;对农户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规整、清除,不时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清洁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乡村。

 

活动结束后,李伟指出,开展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曲靖市乡村清洁条例》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总体上,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参与,作出了示范,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发动群众不到位、常态化机制没有形成等问题。

李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曲靖市乡村清洁条例》热潮,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无遗漏的乡村清洁大行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民动员、全员发动,抓好《曲靖市乡村清洁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清洁行动中来,坚决避免干部干、群众看的现象发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效能,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汇聚群众,让村村寨寨动起来、家家户户净起来,确保乡村清洁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记者:徐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