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人民代表大会】曲靖市马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3-01-06 16:55:5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1月6日上午,曲靖市马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76名,实际出席代表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俊良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伟、晏玉泉、杨林、张景喨、王荣、汪德斌、郭云春、晏芬、张家忠、吴锋华、金明杰、徐洪祥。

玉燕叫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区级领导。

 

会议表决通过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曲靖市马龙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曲靖市马龙区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曲靖市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杨俊良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这些报告将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了广大人民的共同行动和共同意志,使全区上下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心气更加顺畅,共同凝聚起了追赶发展、追赶进位,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马龙的强大合力。会议开得很务实、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追赶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追赶进位的大会。

杨俊良强调,要以走在前、勇争先的姿态,按照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秉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好全会和本次人民代表大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马龙。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人大决定、任免、监督职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杨俊良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迈开前行的脚步,踏上伟大征程,向下生根、向上开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自我,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用干好兑现履职承诺,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马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