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抢抓冬修水利有利时机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1-06 16:00:42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曲靖市宣威市海岱镇抢抓冬修水利有利时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这里计划实施的9000亩高标准农田正在稳步推进中。

宣威市海岱镇大栗树村。(图片均摄于2022年12月20日)

在海岱镇,趁着水稻收割完成后的冬闲时间,大栗树村正抓紧实施农田整修工程,为来年的农业生产打基础。今年大栗树村要在192亩的土地上进行深耕平整,引进优质的水源,让旱地变成水田,改善灌溉的条件、增加粮食的产量。

海岱镇副镇长李文超表示,耕作的条件将大大地改善,预计能够从之前的亩产600公斤,提升到将近800公斤。大栗树村有1700多人,3000多亩耕地,其中大部分为陡坡地,农业生产受到很大限制,这次实施192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就是要把小块田平整成连片稻田。同时,改建沟渠,修建公路,改善生产种植条件。

海岱镇大栗树村党总支书记唐明奎说;“两条公路总的有1600多米,修复沟渠3000多米,下一步打造200鱼虾混养,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海岱镇地处乌蒙山区,6万多人只有10万亩耕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势在必行,2021年全镇建设完成7000亩高标准农田,今年9000亩的建设任务已完成5000亩,明年17000亩正在规划设计当中。(张黎立、王菲、王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