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爨碑溢彩 翰墨飘香”陆良首届爨体书法临创作品邀请展在滇中健康城开展  

2023-01-05 16:50:41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0日,“爨碑溢彩 翰墨飘香”陆良首届爨体书法临创作品邀请展在滇中健康城开展。县委书记刘吉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建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县政协副主席陈林出席开展仪式。

刘吉飞宣布陆良首届爨体书法临创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展。

方国营在致辞时指出,近代以来,爨体书法从陆良出发,回归书坛并走向世界。此次举办陆良县首届爨体书法作品展,意在让更多人认识爨乡陆良、认识书法艺术之乡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要让爨文化传承和表现载体的爨体书法艺术在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发展中历久弥新,传承发扬。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展厅进行参观。

据悉,此次爨体书法临创作品邀请展是为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曲靖时指出“爨文化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爨体书法是可以走遍全国的”指示精神,挖掘爨文化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探究、弘扬二爨碑书法艺术精神,形成以“二爨”为主体的地域性书风,擦亮陆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的名片。参展的122件书法或绘画作品,全部来源于陆良书法家,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月8日。

记者:陈睿君 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