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县大力发展燕麦产业

2023-01-05 10:29:48   来源: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会泽县充分利用海拔、气候、土壤等自然优势,依托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支持,大力发展燕麦产业。2022年,全县16个乡(镇、街道)共完成燕麦播种面积20.108万亩,预计总产6万吨,产值4.8亿元以上。一是不断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积极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在大桥乡、驾车乡等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寒冷凉山区,开展燕麦新品种试验种植,进一步加快品种更新,提高新品种应用水平。截至目前,燕麦产量已由原来的亩产50公斤增长到亩产300公斤。二是不断加大优质品种资源保护和利用力度,着力培育高产、优质的燕麦新品种。截至目前,在马路乡开展的国家燕麦产业技术体系燕麦新品种区域实验,共参试品种17个,通过试验示范,筛选出最适宜种植的燕麦品种,对全县燕麦产业稳定发展起到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强化科研经费保障和技术培训,着力构建“外引内育”人才队伍培养机制,打造“产学研结合、老中青结合、农工贸结合”的燕麦产业人才队伍。目前,由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云南省徐丽君专家工作站”已在会泽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