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曲靖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8:1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立法的渠道,使立法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曲靖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立法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个人可以就本市需要制定、修改、废止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立法建议项目应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符合曲靖市地方立法权限(具体包括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和基层治理四方面内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反映强烈,需要通过地方立法加以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具体明确,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通过立法规范的主要内容及相关制度措施、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有立法代拟稿的,请一并提交代拟稿及相关参考资料。

四、建议人可通过以下方式提出建议:

(一)邮寄地址:曲靖市麒麟区文昌街78号(曲靖市人民政府中楼二楼曲靖市司法局立法科),邮编:655000。

(二)报送邮箱:494529337@qq.com。

五、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

 

附件:公开征集2024年曲靖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立法建议项目表

 

 

曲靖市司法局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