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16:20:19   索引号:    文号: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面额均为5元,现将预约兑换事项公告如下:

一、曲靖市黄山币、峨眉山币发行数量均为100,000枚,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发行,由中国建设银行曲靖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曲靖市分行及其所属营业网点承担预约、兑付。

二、黄山币、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三、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期为2023年3月31日22时至4月2日24时,核实期为4月5日至6日,预约兑换期为4月7日至4月13日。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业务。

详情请登录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官方网站查询或到曲靖辖区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咨询。

监督举报电话:0874-3335876

                                 

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

 2023年3月27日